周哒哒

随便写写

28你发什么疯

    风风火火地闯了渊王府,不顾门房的阻拦,轻车熟路地直接踹了齐渊的房门,齐沧冷眼看着惊慌的齐渊,显然没料到自己会过来,警觉地站起身来,眼里还藏着做了亏心事的不知所措。


  “都给本宫滚出去。”屋子里除了齐渊,还黑鸦鸦聚了一堆齐渊的幕僚,几个侍女,看到这么多人齐沧觉得眼睛都烦了,冷凝着脸上全是不悦。


  许是齐沧的神情太过狠戾,许是感觉到自家主子看到齐沧之后透露出来的不安,幕僚侍女们大气也不敢出,纷纷低着头往外走,门口的霍锐和春柏等着里面的人走尽,刚准备进来,就听齐沧又道,“守在外面,把门关上,谁都不准进来。”


  也不知道对谁说的,霍锐没那个自觉,腆着脸执意要进来,一边说,“殿下要做什么,臣可代劳。”齐沧一个眼刀过去,霍锐准备踏进去的脚又讪讪收了回来,小太子气性大着呢,也罢,左右自己在外面,齐渊也不敢做什么,示意春柏关上门,自己抱胸靠在门边,不知不觉间,霍锐就已经自觉地将齐沧划到了自己需要保护的范围内了。


  “齐……齐沧,你要干什么,别说你现在拄着拐,就是本王让你一只手,你也打不过本王,你别过分。”齐沧本就拄着木杖,齐渊又比齐沧高些,明明齐渊的气势该更足些,可自小就这样,只要齐沧板着一张脸作势要教育自己,齐渊觉得落于下风,这么多年了习惯也没有改,在齐沧要杀人的眼光里,齐渊不自觉地就想后退,手撑着椅子的扶手才状了些胆子。


  更何况,自己还做了“亏心事”,会事那天的刺杀有一批人是自己派过去的,齐沧回长安路上的刺杀也是自己指示的,目的很简单——杀齐沧,不是像自己的母妃吴曦以为的那样为了争夺什么皇位,单纯是因为恨齐沧,齐渊已经生生恨了十年。


  其实小的时候,齐沧和齐渊处的极好,齐沧虽然比齐渊小了三岁,但开慧地很早,反倒是自己,因为生母的身份低微,那时候也仅仅是个美人,多受宫人欺负还无力还回去,傻呼呼地受人揶揄,每回都是齐沧站了出来,小小的身子但在自己前面,指着那群宫人破口大骂,然后拉着自己去母后那里处理伤口,吃好吃的,齐渊感念齐沧母子俩,视齐沧也如亲弟弟,对母后的亲昵,也比对自己的生母还多,按理说,俩人不该闹到现在这样你死我活的地步的,甚至小时候齐渊还童稚地对齐沧说过,“以后你做了皇帝,我做王爷,谁敢跟你叫板,我先替你去杀了他。”童言无忌,但还是小齐渊三岁的齐沧,凝重着小脸让他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。


  可最终,齐渊的刀口却对向了齐沧,谋划了两次刺杀,每一次都想要齐沧的命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