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哒哒

随便写写

30青梅竹马

    “嘶——轻点!疼死了!”回去路上,孟朔赶车很慢,马车里霍锐握着齐沧的小腿,搭在自己的腿上检查骨折的伤处,只轻轻动一下,齐沧就疼得想缩回腿,不悦道。


  “殿下刚刚追着齐渊满屋子跑的时候,可没喊一声疼。”霍锐虽然不在屋内,但屋里的动静都听的一清二楚,加上本就耳力惊人,即便后面两人说话声音降低,也全都落在了霍锐耳里,瞧着齐沧气势汹汹地来,实际上,不仅对齐渊没有半点敌意,还有明眼人都能看出的帮偏。


  被堵得无话说,齐沧只翻了个白眼就闭上眼休息,疼也不喊了,随霍锐检查自己身上的伤,已是累极。其实按自己现在这身伤都没养好,本应该好好养伤的,但一来齐沧必须打两棍子把气给出来,二来自己要再不给齐渊个教训,谁知道他还会做出什么蠢事来,三来也正好趁这个机会,尽早出了太医院,少在他眼皮子底下。


  霍锐已经习惯了齐沧偶尔的不语,熟练地将腿上的伤又包扎好,好在养了近一个月,今日这般虽又严重了些,但也多亏没有错位,复又蹲下来要扯齐沧的腰带,“殿下,臣看一下您腰上的伤。”见齐沧没有反对才动手,也不知道怎么的,小太子身上的伤极难愈合,比常人受伤慢了不少,刚刚听着屋子里面的鸡飞狗跳,霍锐都担心地想要闯进去,万一齐渊那个不长眼的东西伤了小太子,自己把他腿打瘸了都不解气,好在,小太子也算有分寸,腰上的伤也不算太严重,“殿下,您与渊王的关系,好像并非外面传言的那样。”


  枕在霍锐腿上,姿势舒服些,齐沧也在思考,这一番见到霍锐,对自己的态度好像变了些,一边低声回答,“齐渊待本宫不是一如既往?”


  诚然,今日齐渊见了齐沧也是一如既往的敌视,但齐沧对齐渊如何,却非外人所言,偏偏外面都认定了两人因为十年前的事水火不容,齐渊坦然承认,齐沧却默然不辩,霍锐不明白齐沧为何如此,只觉得传言果真完全不可信,小太子绝非外人所描述的那般骄纵蛮横。


  又检查到了齐沧的双臂,两只手臂上至今也还裹满了绷带,每每上药,霍锐总能想起第一次看到的触目惊心,趁着齐沧清醒,“殿下。”


  “嗯?”懒洋洋的齐沧最是好脾气。


  “您手上的伤……是怎么弄的?”霍锐感觉自己问出来都心里堵得慌,那是生生被咬啮撕扯过留下的一个个牙印,能将血肉撕咬下来,是用了多大的狠劲,那得多疼啊。可即便在刑部大牢,也不当有人会这样对储君,霍锐后来也问过,刑部不曾让他见过血,去牢里也看了,牢头也不曾见过一块血肉,那齐沧手臂上的伤是怎么来的,撕咬下来的血肉又去了哪里,霍锐不敢多想,那得多疼啊。


  气氛一下子僵了下来,齐沧冷漠地将霍锐手上的手臂抽回,像竖起了全身的刺,冷凝着脸不再说话。


  惯是不语,霍锐好像发现了当齐沧用难听的话讽刺一个人的时候,不一定是恨极了那个人,而当他开始在周身竖起防备的时候,对待外人首先是缄默。当想透了这些,看着腿上闭着眼睛不再说话的齐沧,霍锐止不住地心疼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