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哒哒

随便写写

原炀对顾青裴不感兴趣了(续。

  
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“青裴,这次怎么不见小原和你一起来。”顾母炒着菜,问旁边打下手的顾青裴。

  

  顾青裴摘菜的手顿了一下,瞬间又恢复正常,自然说道,“他忙,我俩平时都见不了几面了。”

  

  顾青裴也没说假话,自从那日从酒吧被原炀带回家,已经两个多月了,原炀忙不忙不知道,但确实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,原因在于顾青裴,除非避不开,否则顾青裴总会躲着原炀。

  

  顾母笑了一声,“你们小俩口真是的,忙的连回家都凑不到一起去,平时还是要多休息,钱哪有挣的完的,上周二小原也是,刚来每一会就说有工作走了,连晚饭都没吃上。”

  

  上周?顾青裴记得那天自己在京城见到了原炀,一个招标会上,其实中显根本看不上这种小项目,但原炀就是突然来了,也不竞标,就是坐在那,坐在顾青裴后面,不言不语,但顾青裴却能清晰地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。

  

  顾青裴倒不知道那天原炀竟是从自己父母这赶过去的,也不知道原炀对父母说了什么,眼神暗了暗,低低应了一句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那日酒吧回来之后两个相处地并不愉快,天知道顾青裴用了多大的力气,才能忽略掉原炀深情的目光,和一句句带着悔恨的告白。

  

  心动吗?心动的,毕竟自己爱着原炀,现在依旧。可顾青裴本就不算一个意气的人,人生中做的最大胆的事,一是创办了青衍、二是从新加坡回来后与原炀在一起。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吧,不敢赌了,那日听到原炀冷静地说不会再爱了时,那种痛,就像是将浑身骨头从血肉中寸寸剥离一样,后劲绵延,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,明明只是轻飘飘的几个字不是?

  

  所以后面即便原炀用多深情的目光看着自己,多少次回家撞到他在自己家门口蹲了一回又一回,或是借着合作,故意与自己见面、退让,顾青裴总是不敢看原炀,逃避、躲藏,因为顾青裴自己也知道,害怕一旦触碰到原炀的眼神,那些因为心脏钝痛竖起的高墙就会轰然倒塌、丢盔弃甲,脱敏是个漫长的过程。

  

  顾青裴甚至都不能肯定,自己能不能戒掉原炀,可若按活到八十多来算,自己的漫漫人生已经过了半辈子了,不愿意再经历波折了,因为害怕失去,甚至都不敢敞开拥有了。

  

  与父母的聊天中也无法完全撇开原炀,顾青裴苦笑,连回老家都无法完全逃避掉原炀的存在,周末结束回了京城,依旧不意外地在家门口看到了不知道蹲了多久的原炀。

  

  “……青裴。”原炀听到动静抬头看到是顾青裴,欣喜又带着苦涩地站起来,告白已经一遍遍诉说了不知多少回,可曾经对自己格外纵容的顾青裴,却好像已经刀枪不入了。

  

  其实再看到原炀这样蹲在自己家门口,顾青裴确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只是曾经休闲衣装的意气少年,变成了现在的衣装革履,却更加成熟,更加吸引人。

  

  平静地开了门,没有看原炀,淡淡地说了句“进来吧。”

  

  只这短短三个字,就让原炀欣喜万分,亦步亦趋地跟着顾青裴进了屋,那熟悉的背影,原炀曾经可以心安理得地拥住跟前的人,可现在却不敢了。

  

  依旧一篇狼藉,原炀此时不知该庆幸两人相爱时自己舍不得顾青裴动一根手指头,还是该心疼曾经自己宠在心尖上的人,生活竟然狼狈至此,总之沉默地系了围裙开始打扫,明明曾经习以为常的家务,现在再做起来即熟悉又陌生,更多的是珍惜。

  

  至少今天终于让自己进屋了,不是么?

  

  “你,肯原谅我了吗?”站在顾青裴跟前,带着期冀和颤抖,问出了话。

  

  将人领进来,顾青裴却不知怎么与原炀说话,看着他沉默又熟练地开始打扫,如每一次回家见到的一样,甚至自己也出自惯性地卧在了沙发上,才反应过来已经不是曾经了,刚站起来准备让原炀别忙活了,原炀一句“你就坐那,我来就行。”

  

  话说出来,两个人都一愣。

  

  “坐吧。”

  

  等到原炀坐到对面的单人沙发上,顾青裴鼓起做了半天的铺垫,抬头的瞬间就与原炀的目光接触,不自在地避开,“你去成都了?”

  

  像是做了亏心事,“嗯,回去看看爸妈。”

  

  早已知道的答案,顾青裴沉重地叹口气,“原炀,算了吧。”

  

  “我,我做不到,”听着顾青裴用最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着最残忍的话,就想一刃刃尖刀在心口划拉,痛苦地好像站不住了,“顾青裴,算不了,算不了的,我以为我是不爱你了,并不是,只是习惯了,只是成了生命的一部分,只有离开的时候,才知道有多离不开,顾青裴,我错了,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?”

  

  原炀表情痛苦,弯腰弓得好像直不起来,说的究竟是真是假,顾青裴相信这是真的,原炀不屑说假话,可不敢去信了,只有自己知道,与原炀相处时,自己是有多自卑、多没有安全感,不忍心再看原炀,怕下一秒自己就不争气地心软了,别开了脸,“原炀,放过我好不好,我真的……太累了。”

  

  “不!青裴!”追死挣扎一般上前拥住了顾青裴,头埋在他的肩窝,深深地汲取着来自顾青裴的气息,久违地怀念,“我会做好的,我会一直对你好的,青裴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  

  好像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或许只是自己的身体也确实不争气地想念原炀的怀抱,顾青裴任他抱着没有推开,喉头艰涩地滑了滑,“原炀,还要我说的更明白吗?你还年轻,我却不是,跟你在一起我是开心的,但也害怕、不安,这种滋味太难受了,我现在很好,原炀,离开我的生活好不好?如果……还有一些情分在的话。”

  

  清晰地感觉到抱着自己的身体瞬间一僵,耳边的呼吸一瞬错乱,又变得轻缓,然后原炀退了两步,深深地注视着顾青裴,那眼神,好像要把人刻在心底,灼热地要把顾青裴烫伤,然后扯起一个苦涩的笑,“那……我走了,你要有事的话……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
  

  不会了,顾青裴藏在两侧的手指蜷了蜷,不会再联系了。

  

  戒断是痛苦的,或许是顾青裴的话起作用了,两人都有意避开对方,于是后面一段时间,顾青裴再没有见到原炀,只是当偶尔听到别人谈论到原炀的时候,依旧会习惯性提高注意,打听个一知半点,再后知后觉地强迫自己不要在意。

  

  原炀过得也不好吗?

评论(41)

热度(77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