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哒哒

随便写写

31他差点伤了您

    第二日从太后那用完午膳出来的时候,刚好是正午,太后的身体依旧不算好,卧在床上,只能靠人侍候,却依旧是自己小时候那般慈眉善目,齐沧打心底希望她好好的。


  刚出祥安宫就看见了孟朔,浑身透着无所事事,看着等了很久的样子,可以看出其主子,是真的怕自己提前溜了,无奈,在孟朔“质朴”的坚持下,上了马车。


  这次马球赛是散骑常侍张密自己组织的,张密家的三子今年本参加春闱的,谁曾想碰到了会事窃题一事,回来之后直叹命运多舛,张密是个疼儿子的,觉得儿子这般也不是个样子,索性召集一批同样参加春闱的一起玩一玩放松心情,图个便利,将朝中的年轻男儿们也邀了个遍,人多热闹嘛。


  这些都是听霍锐没事说的,齐沧怎么也想不明白,小时候见着比自己还目中无人的霍锐,长大了怎么养出了这多嘴八卦的毛病,总之齐沧听了之后只觉得张密这三子如此心态,也难成什么气候,倒是难为张密的良苦用心了。


  齐沧姗姗来迟,马球赛已经开始了,场下一群年轻的后生里,倒是一眼就能看见霍锐,张扬恣意、意气风发,跟与自己在一起时不一样,齐沧觉得,这才是霍锐该有的样子,应是察觉到了齐沧的目光,朝着齐沧这边挑了一下张扬的眉眼,手上却不耽误,一记杆子找准时机,就精准得入了洞,引来一阵喝彩。


  按理说散骑常侍攒的局,以霍锐的身份地位和气性,不该“屈尊”参加的,齐沧无意也随口问了句孟朔,孟朔看着齐沧的神情复杂,苦不堪言地嚅嗫着嘴,没有说话。


  许是受了这样氛围的感染,齐沧心情也跟着轻快了不少,在山奈的搀扶下去了看台,也不声张,随意找了位子坐下,看着场下。


  “殿下,您身上的伤可大好了?有兴致来看马球。”说话的是顾玉竹,在齐沧一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齐沧,知道齐沧坐下,明显不想打扰旁人的兴致,但顾玉竹也不知怎么的,就是想过来,于是起身来了齐沧这边。


  “嗯,坐吧。”看到顾玉竹,齐沧态度不算差,“顾大人也来凑热闹?”


  不怪齐沧这么说,除了坐镇的张密,今日放眼都是二十左右的年轻人,连霍锐在这都算是大的,顾玉竹三十五岁,说大也不大,说小孩子也有两个了,说他年轻,也只是三十五岁坐上正三品的位子,确实不容易,毕竟能站在朝上的,正三品向上的多是四五十岁的。


  顾玉竹在齐沧身边坐下,望来一眼张密,苦笑了一声,齐沧了然,被拉过来作陪的。


  齐沧回长安不久,在场的又都是年轻人,除了张密和顾玉竹,都不曾见过齐沧,因此还算清净,两人之间好像无话可说,还是顾玉竹开口打破了尴尬,“殿下今日用的是出尘香?”


  挑眉,倒是意外,几次见面,顾玉竹身上并不用香,“顾大人懂香?”


  “略懂一些,只是沉檀龙麝太贵,臣家中还有老小要养,奢侈不起。”说着囊中羞涩,但面上也算坦然。


  “顾大人身居正三品,若是想要富贵,有的是办法。”


  齐沧是笑着说的,顾玉竹也便笑着回,“身居要职,战战兢兢。”


  几句与顾玉竹聊下来还算如沐春风,齐沧也算愉悦,想着会事那事顾玉竹也算帮自己说过话,“倒也无妨,本宫近日新制了些香饼,山奈,回头给顾大人送一些。”这些所谓的奢侈品,东宫多的是,宫里那位最不吝在吃穿用度上赏赐自己。


  山奈在后面称是,顾玉竹赶忙拒绝,“臣惶恐,不敢劳烦殿下费心,臣明日下了朝去取便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